内蒙古农业大学MPAcc欢迎您,
内蒙古农业大学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会”人一步,“计”高一筹

——我校MPAcc学生在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福斯特财税杯”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5日 19:34   来源:  浏览数:[ 次]

为增强我校会计专业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提高我校MPAcc学子对实践技能的重视,6月24日上午8:00,由我院承办、广州市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福斯特财税杯”技能大赛于经管院123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广州市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区域经理孟传宗、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智广、我校MPAcc常务副主任张心灵、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教研室主任吴义武、内蒙古经贸学校会计系主任米光鑫、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副主任吴光宇、我院会计系主任石芳以及部分大赛指导教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共有22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包括由我校MPAcc学生组成的三支队伍。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着以准确率、速度、时间为较量的技能比赛。竞赛队伍以5人为一组,分为会计分岗技能赛项(团体项目)与税收实务技能赛项(个人项目)两个常规赛项。其中,会计分岗技能赛项需要根据一整套完整的工业企业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会计账务处理;税收实务技能赛项为个人赛,参赛选手需要完成相应15个税种的税务处理。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严肃认真、团结协作,尤其是我校会计专业硕士参赛队伍表现出不俗的成绩,最后分别取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好名次。

此次竞赛不仅展现了我院MPAcc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同学们团结协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在MPAcc学生培养过程中,对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组织与协调能力的重视,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教学效果。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主题讲座
下一条:美国普渡大学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