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MPAcc欢迎您,
内蒙古农业大学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实习实践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MPAcc学员赴蒙牛集团实践学习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16:36   来源:  浏览数:[ 次]

  为感受现代企业的先进生产模式及企业文化,增强同学们对管理会计这门课程的认知,开拓视野,普及企业管理知识,提升学生自我素质,激发创新思维,6月4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2017级MPAcc学员到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蒙牛工业园区实践学习。

  蒙牛是生产牛奶、酸奶和乳制品的领头企业之一,是一家规模宏大、管理严格但不失灵活的现代化企业。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了解了蒙牛乳业现代化的生产模式,发展历程,股权结构以及财务共享中心的运作流程等。

  此次实践学习过程中,每位成员都受到蒙牛集团文化的感染,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意识到学习不单纯是课本知识,还需要有创造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除此之外同学们都对蒙牛集团中有条不紊、生产率极高的罐装生产线感到惊讶,同时对无人式的管理模式感到震撼。

  本次2017级MPAcc学员的蒙牛课外学习属于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实践教学,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还使学员们切身体验到了现代化的生产模式,感受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增进了学员们之间的交流,更使高级管理会计这门课程走出了课堂,生动而活泼,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

上一条:我院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