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MPAcc欢迎您,
内蒙古农业大学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启动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线上实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10:08   来源:  浏览数:[ 次]

   按照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期间要进行不低于六个月的社会实践,且为必修环节。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重要阶段,鉴于学生们短期内无法开展实地实习的现实情况,并为及时解决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问题,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近日顺利启动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线上实习。

本次线上实习是由我院与沈阳跃客科技(该单位为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定四家线上实习单位之一)共同组织开展,我院共有30名研一MPAcc专业的学生提交实习申请,5月底经过笔试、实习岗位培训后,目前已经成功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远程线上实习,预计在7月底结束。

 

本次线上实习的校方带队老师为我校MPAcc教育中心的专任教师,企业方带队老师为跃客科技和大华、瑞华、立信、中汇等事务所一起组织的项目经理团队。此次线上实习主要是针对2019年上市公司的大数据财务分析工作,学生可参与的实习岗位有数据整理员,行业研究助理,数据分析助理,咨询助理等。此次线上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够深入了解如何应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财务大数据抽取、清理和建立数据分析模型等内容,还能够以财务分析师和咨询顾问的身份,协助企业管理层完善报表报告分析体系,编制公司各类财务分析报表报告,形成建模、分析、可视化、出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分析报告,完成大数据财务分析、财务管理等工作。

此次线上实习的开展,对充实和丰富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提高我校MPAcc专业实习质量,推动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应用型、高素质管理型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2020级MPAcc学生赴赛诺羊业开展实践实习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MPACC学员赴蒙牛乳业集团实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