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MPAcc欢迎您,
内蒙古农业大学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实习实践 > 正文

创建实践平台 展示学子风采

我院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3日 15:29   来源:实习记者:马佳慧  浏览数:[ 次]

 

  6月12日上午9:00,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福斯特”杯大学生会计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于经管院123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有: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陈俊杰,广州福思特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女士,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侯晨曦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牟献友教授,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丁海霞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曹霞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巴雅尔图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郭海清、副主任吴光宇,广州福思特公司的刘刚、袁哲、曹虎三位技术专家。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46支参赛队伍的带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开幕式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年主持。  

  大会伊始,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侯晨曦致辞,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建校早、占地大、学科多、校区美的特点,又指出经管院是我校人数最多、录取分数最高、就业率较高、有着高层次培养人才模式的一大学院,与福思特公司16年的合作正是结合了实践教学、创新教学的理念对学生强化培养。本次比赛中的46支队伍中有178名各专业学生和10名指导教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对于提高学院实践教育工作质量,丰富校企合作模式有着示范引领作用。侯书记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校企合作向更广阔的领域发展,以此推动经管院乃至学校教学科研模式的改革。最后,侯书记衷心祝愿参赛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议程第二项由我院副院长宝音都仍与福思特企业董事长闫晓霞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互赠牌匾。

  闫小霞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内蒙古农业大学领导对于学生会计职业技能提高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领导们对教育部提出的“三促方针”的贯彻落实。她强调,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比赛的技术支持方,一定尽职尽责落实各项工作,保证本次大赛圆满举行。

  我院陶华老师在讲话中谈到,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老师,对同学们有这样的锻炼机会感到由衷的高兴。他指出本次比赛的三个目的:一是通过比赛促进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热情,激发同学对会计专业的兴趣。二是培养集体协作意识,比赛中四人一组,分岗工作,同学们相互协调,互相促进,从而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最后是提升同学们就业竞争能力。陶华老师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今天的努力定将为明天的成功带来希望。比赛最后由参赛学生代表庄严宣誓,并由福斯特内蒙古区域经理孟传宗为参赛选手宣读比赛规程。  

  本次大赛开幕式的圆满举行让各参赛选手明确了比赛的相关规则和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参赛的热情,励练能力,超越自我。不仅促进了我院与各兄弟学院学校的关系,也使得我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更高领域上更大的进展。相信经管学子在比赛中定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上一条:我院举办首届大学生会计职业技能大赛
下一条: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济与商学院师生生产实习交流会